close

thUDSTR2X5  

催眠,可以看到前世嗎?

   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,從靈魂不滅的理論觀點看來,當潛意識的訊息透過催眠展現出來的時候,所有記載在靈魂記憶庫的回憶按理都會一一呈現,於是,你可以透過催眠看到前世。在我的執業生涯裡,確實有許多個案描述了催眠後看到前世的種種影像。對我而言,我不會去質疑個案表述的內容,因為對他們而言,所有的畫面與影像都是有意義的。例如,有位長相平凡的女性個案在催眠時描述她的前世是一位埃及的公主,而且在那個故事裡,她總是以她的美貌造成許多男子為她意亂情迷甚至相互打鬥...,最後一位十分俊俏的王子脫穎而出,成功擊敗所有情敵而與個案過著幸福的生活。坦白說,我的理智上告訴我不太可能,但個案在陳述時是多麼地誠懇而肯定,這時候當我順著她的故事逐一地引導她慢慢回到現實的現在時,我發現她的眼神裡充滿一種催眠前的自信心。前世的影像對我來講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個案透過一次的催眠之旅,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之外(因為放鬆是催眠的必要條件),當個案向催眠師無壓力地表述了內在的幻想時,她其實已不知不覺地增進內在自我的信心,這是很重要的。

    這樣一來你,或許會覺得前世催眠好像只是內在幻想的表徵罷了,確實,不然像秘密那類的書籍怎麼會那麼熱賣,甚至默地影響那麼多讀者。但這也指出的催眠的一個重點,你得找到一個對心理學或心理諮商有研究的催眠師,當然最好是有臨床諮商心理師證照的催眠師進行前世催眠,否則得不到催眠的好處,反而被催眠師默默地誤導,內在世界更加混亂。

    催眠真是很有趣,下次在你對人生的未來與過去感到困惑時,不妨找個具有專業背景的催眠師,好好審視一下你心裡面最原始的內在幻影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心理學人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